Wednesday, March 16, 2011

99个故事,99个启示

99个故事,99个启示
可苦可乐拥抱幸福人生
让好事没完没了的99个启示

第1章-做自己
第2章-找乐子
第3章-要出头
第4章-从[心]开始
第5章-稳住阵脚
第6章-激发活力
第7章-相容与虚怀并蓄


来分享99个故事的其中1个吧

"短线变长线的最佳办法"

人有多少知识,就有多少力量,他的知识和能力是相等的。

[这是我亲身经历的一件事,直到如今,我依然记忆犹新。我刚开始在埃德.帕克的武官里参加拳击训练。有一次练习,教练帕克要求我们进行对抗比赛。为了弥补自身技术和经验的不足,我试图使诈,但我的诡计一下被对方识破,教练见我连连挨打,真有些着急。
训练结束后,我很沮丧。帕克教练请我到他的办公室,屋子很小,稀稀落落摆着几件家具。我刚一落座,帕克就问:[你为什么如此丧气?][因为我得不了分。]我难过得回答。一想到自己试图使诈的行为,脸上不由得火辣辣。
帕克并没有批评我,只是从椅子上站起来,拿一支粉笔,在地上画了一条长5英尺的线,问道:[用什么办法才能把这条线弄短?]我认真看了一会儿,说:[把线截成好几段。]
[这不是最好的办法。]他说着,又画了一条线,长过第一条,[现在,你再看看,原来那条线怎样了?]
[短了。]我说。
帕克教练高兴地点了点头,说:[增长你自己的线,总比切断对手的线要强。]

幸福提示:
首先提升自己
你不能改变别人,只能改变自己。
要想战胜对手,必须提升自我价值。
每个人都想得到最好的礼遇,对生活中所遇见的人,你要给予他们最多的敬意和关怀,
并寻找他们最好的一面,虚心学习。
取长补短,是金子总会发光。

刚看完了这本书
很不错的一本书
让我的想法++了很多
^^

1 comment: